2016/9/6 防水層以外可能造成之漏水原因

防水工程施工後,因表面排水流或落水頭設計不足、不當改修造成防水層破壞以及給、排水管之配管問題,本屬於建築設計及水電工程的範圍,但由於一般用戶不管是水電或防水的問題,只要是有漏水現象,均會一律先找防水業者,或歸咎於防水工程。

例如今年9/5新聞報導: 台中歌劇院"漏水秀" 民眾參觀險滑倒

http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10509050013200I/568

(中歌劇院公關表示:五樓天花板漏水,是因前幾天,下了幾場大雨,水量太大,頂樓排水系統,一時排不出去,才會造成雨水,從天花板滲漏出來…)

9/6查證漏水原因是因空調冷凝系統,因物阻塞,溢滿而漏水。

 

如何判斷給、排水管之漏水問題:

一般水管之配管完了以後為了解其接頭是否良好,均會做壓力試驗,以了解配管接頭之情況。然而,由於時間久了以後及受熱澎脹或建物變位等影響,接頭處常會發生鬆動而造成漏水。

給水管之漏水現象:若是在地上之建築物,不論晴雨均會有漏水狀況時,則可以判斷是給水管之漏水.

排水管之漏水現象:

屋頂排水管之漏水:若是在下雨天,才會在柱間有漏水狀況,則可能是排水管之漏水。

浴廁、廚房等之排水管之漏水:若是在樓上之住戶在使用浴廁或廚房的時間才會有漏水狀況,則可能是排水管的漏水。

 

以上情況宜請水電業者加以修理。

 

 

2016/9/6 防水層以外可能造成之漏水原因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號8樓之二
nanhaico@ms69.hinet.net
TEL : (02)2506-5918
FAX : (02)2506-8924

|
電腦版
|
行動版
|
COPYRIGHT © 2014 台灣南海股份有限公司- 21世紀防水業界的領航者 NANHIACO .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ed by 和盟電子商務